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113年春季學術研討會圓滿結束,感謝各方夥伴的參與

  • 活動日期:2024-03-24

🎉 成功閉幕!感謝超過300位熱心參與者共襄盛舉,讓我們的「你我都是憂鬱守門人-第一線醫事人員憂鬱評估手冊推廣」研討會達到了空前的成功!在2024年3月24日,我們於高雄榮總第一會議室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了憂鬱症防治的重要性,並專注於提升第一線醫事人員在應對憂鬱症方面的能力。

🎊 本次研討會精彩紛呈,從林耕新理事以及吳佳儀理事長的開幕致詞,引領我們進入一系列深入且啟發性的討論。

活動中,我們有幸邀請到蘇淑芳主任、王仁邦理事長以及張正和主任等貴賓,與我們分享他們寶貴的見解與經驗。從開幕致詞到綜合座談,每一環節都充滿了深入且啟發性的討論,為我們提供了關於如何成為更好的「憂鬱守門人」的洞見。吳佳儀理事長從醫事人員的評估開始帶我們了解憂鬱的評估方式,陳景彥理事分享了「每個人都應了解的憂鬱迷思及臨床辨識」,讓我們對憂鬱症有了更深的了解與認識。接著,吳雅雯醫師帶領我們探索「社區各年齡層憂鬱早期評估與轉介」的重要性,強調了早期識別和適當轉介的必要性。林耕新理事則從另一個角度出發,討論了「先自助、再助人-醫事人員的自助抗鬱」,強調了自我照顧在醫療專業人員中的重要性。下午的綜合座談,更是讓所有參與者有機會交流心得,共同尋找面對憂鬱症挑戰的新方向。

🤝 本次研討會不僅是一次學術上的交流,更有許多精采的討論,我們深信,通過這樣的活動,可以進一步加強社會、家庭與個體間穩固的心理健康多重保護網。

再次感謝所有的參與者、合辦單位 耕心療癒診所 以及各協辦單位,是你們讓這次研討會充滿了可能性與希望。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相遇,繼續攜手前進,共創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