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憂鬱症防治聯盟專區

最新活動

世界自殺防治日海報設計徵選活動

  • 主辦單位:其他
  • 活動日期:2018-07-31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18 年 7 月 31 日(二)止(以郵戳為憑)。
  • 地  點: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

  感謝您對社會的積極投入、無私奉獻,使國人身心健康發展!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希望能借助您的力量,共同宣導珍愛生命的理念。

  為響應2018年世界自殺防治日主題「同心協力防自殺」,呼籲社會大眾重視自殺防治的議題,今年特舉辦世界自殺防治日海報設計徵選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加入珍愛生命守門人的行列。

  在此,我們熱切期盼獲得貴會支持,協助將活動訊息周知會內同仁夥伴,並公告於所屬網站、佈告欄、電子郵件發送……等等多元管道。

  謹附上活動簡章、公告訊息、公告文宣,敬請參閱。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踴躍投稿。


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 主任 李明濱 敬啟




  1.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 2018 年 7 月 31 日(二)止(以郵戳為憑)。
  2. 作品主題:夏季的午後總會有午後雷陣雨,天空頓時昏天暗地,轟隆隆的打雷聲伴隨著傾盆而下的超大豪雨,甚是駭人,雷雨將大地洗刷一番,每當雷雨過後便是天晴,聞起來,這空氣中竟帶有點香甜、清新,人生便是如此,總會有起起伏伏,每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時,人們時常只專注在晦暗的一面,卻忽略了轉個身、換個想法便會雨過天晴,在你我周遭有許多人在生活中遭受挫折與打擊,身心靈備受煎熬,嘗試尋找出口,遺憾的是有些人選擇以自殺為自己生命畫下句點,然而,一個小小的舉動、一句溫暖的關心、一通電話、一抹微笑都能幫助一個人,在此邀請社會大眾透過一張海報宣傳自殺防治的理念,以「同心協力防自殺」為主軸,運用您的巧思及創意,設計出溫馨、感人又具有宣導自殺防治的海報,,並透過文字說明傳達珍愛生命的理念。
  3. 欲參加者,詳細辦法請見活動簡章或上中心網站 tspc.tw 最新消息若有疑議,歡迎電洽(02)2381-7995 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