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憂鬱症防治聯盟專區

最新活動

5/29彰化秀水5/30桃園新屋6/6北縣樹林『珍愛生命列車-心情檢測服務站』,自殺防治中心與紙風車劇團邀您一起來量測您的心情指數!



活動主辦: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
     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活動邀請

親愛的義工朋友,您好:

  感謝您認同我們「珍愛生命,希望無限」的理念並願意擔任「珍愛生命義工」,為自殺防治工作盡一份心力。

本中心與「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合作到全國各鄉鎮市跑透透,藉由心理健康檢測的「珍愛生命列車」,關懷在地的民眾,並結合當地的心理衛生資源,提供自殺防治網網相連之服務,讓全國各地的民眾都有機會認識並接觸相關自殺防治議題。

我們誠摯邀請您到場擔任義工或參與檢測活動,讓大家一同來響應珍愛生命活動,自殺防治工作需要您的積極參與!


詳細介紹請參看319紙風車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活動官網: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珍愛生命列車】-心情檢測服務站巡迴行程:


日期 / 時間 / 鄉鎮

06月06日 / 16:00 / 台北縣樹林桃子腳國中

05月30日 / 16:00 / 桃園縣新屋鄉新屋國中

05月29日 / 16:00 / 彰化縣秀水鄉秀水國小

免費觀賞,自由入座
歡迎大家共同來參與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 理事長
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 主任
李明濱 敬邀


活動說明

本中心「珍愛生命列車」與【紙風車兒童劇團】合作,足跡遍及全台灣319個鄉鎮,紙風車劇團的演出精彩,大朋友可以帶著小朋友一同參與,其中動作與聲音、神奇黑光棒、追風賽狗場等,都是紙風車經典的演出,一定好看。

目前中心的「珍愛生命列車」每場活動時間是16點到19點(紙風車表演19點開始),讓到場民眾可以在演出前認識並運用心情溫度計,獲得了解自己的情緒及關心他人的簡易工具。

另外,針對小朋友設計了互動遊戲,透過趣味十足的遊戲內容,讓孩子們吸收自殺防治小知識。歡迎您到場參與我們的珍愛生命列車,不但可以欣賞到精彩生動的表演,更可以學習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