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通訊

協會通訊

秘書處報告


作者: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秘書處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秘書處

  十分感謝您對協會的肯定及愛護,使會務得以順利推展。秘書處對於各界無私的善款捐贈,除表達無限的感動,更感謝社會大眾給予我們信心與動力,促使我們持續堅定業務推動的決心,在憂鬱症防治的工作上堅持不懈、努力向前。未來仍期待有您繼續與協會相伴同行!

  今年第一季以來,協會工作主軸在籌辦 4 月 23 日之春季學術研討會,主題為:「憂鬱與自殺:疫情下的身心健康變動與自我照護」,邀請各方專家探討不同的族群在疫情下的身心健康變化,也將介紹新的憂鬱症治療發展與進展,歡迎各位一起關心疫情下憂鬱及自殺防治進展。本活動將與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合辦、國際榮譽護理學會/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協辦,以線上線下混成方式進行,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請點選以下連結報名:https://forms.gle/QnJ81caNVPSE24kW7

  於此同時,協會持續致力於台灣憂鬱症防治理念推廣及大眾教育,並結合社會團體共同推廣相關知能,我們接受「公益信託王長庚社會福利基金」補助「同儕領導與憂鬱預防課程研發計畫」一案,將發展校園憂鬱症手冊中文譯版並進行實測;此外,友信醫療集團亦與本會洽談未來憂鬱症公益合作項目,目前正著手規劃中。再者,本會應名譽理事長邀請,與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合作,執行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委託一年計畫,將研議「全國整合式憂鬱症防治共同照護網之模式」,期待協會透過與政府及社會各界攜手合作,促進憂鬱症照護及防治之成效。

  隨著四月以來臺灣疫情再度升溫,大家生活上逐漸受到影響,請大家繼續做好個人防護,並依循專家建議:安(處在安全的身心環境)、靜(接受及維持平靜)、能(維持自我效能)、繫(與他人維持聯繫)、望(保有生活的希望)五大訣竅,釋放身心壓力,提升心理健康動能。詳細資訊請參考衛福部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 https://wellbeing.mohw.gov.tw/nor/main

  再次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若有任何指教或疑問,敬請不吝與秘書處聯絡,我們下期通訊見!

詳看完整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