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2022春季研討會

  • 活動日期:2022-04-23

2022年財團法人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的春季研討會於4/23圓滿落幕,感謝各位貴賓以及諶立中司長的大力支持讓研討會可以如此的豐富與精采,研討會採用實體以及線上的混成形式,即使在疫情較緊張的現在,也可以讓想要關心身心健康的朋友們一同參與,也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當日線上最高達160左右的觀看人次。

本次的研討會主題是「憂鬱與自殺:疫情下的身心健康變動與自我照護」,由詹佳達主任揭開序幕,講述了在疫情下,國際以及國內在身心健康有沒有什麼不同,長者們的心情又呈現什麼樣的變化,從國際到國內的身心健康都一一深入探索。接著的林家安執行長將主題放在青少年身上,透過線上的互動程式,讓青少年可以有機會覺察自己的情緒,也讓大家知道怎麼樣拉近與青少年的距離,讓陪伴不再是專利!上午場的最後由劉影梅教授分享光照療法,讓我們知道〝光比我們想像的厲害〞,透過非常科學的分析,告訴我們原來光的調控可以讓睡眠品質更好,也可以讓我們的身心都更健康。

下午由李正達主任開場,讓我們了解重鬱症的治療新進展,即使內容滿滿的藥物以及學理,李正達主任也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大家都很清楚的了解現階段重鬱症的治療方向。接著由王仁邦院長介紹基層醫療在疫情下的憂鬱症防治,生動的講演,讓大家立刻都有了畫面,彷彿就是在診間跟著王院長,讓大家都可以一窺究竟,了解基層醫療的憂鬱防治在疫情下該如何因應。最後,由陳穎彥心理師分享何謂時下的青少年,並告訴我們如何融化這群新的冰塊族群,透過線上遊戲來增進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並去除掉線上遊戲的負面標籤,讓青少年在遊戲的時候也可以抒發情緒,享受遊戲的快樂。

非常精彩的分享,也反映再綜合座談上,線上以及現場的交流也十分熱絡,感謝所有講者以及主持人的討論,也感謝與會者們的支持與鼓勵,即使疫情升溫,大家的距離稍微遙遠了,整場研討會依然相當的熱絡!歡迎也謝謝協辦單位國際榮譽護理學會和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特別要感謝合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的鼎力相助,讓研討會可以順利圓滿。若大家對於當日的分享還是意猶未盡,歡迎鎖定我們的官方網站,我們會將研討會的錄影以及內容發布在最新消息以及通訊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