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2年春季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感謝各方支持及參與!

  • 發佈日期:2022-05-06
  • 活動日期:2022-05-06

2022年財團法人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的春季研討會於4/23圓滿落幕,感謝各位貴賓以及諶立中司長的大力支持,透過實體及線上混成形式,讓關心身心健康的朋友們一同參與。

本次主題是「憂鬱與自殺:疫情下的身心健康變動與自我照護」,上半場由詹佳達主任揭開序幕,深入探索疫情下,身心健康於國內外間的差異、長者們的心情影響。接著林家安執行長為青少年主題,透過線上互動,讓青少年覺察自己的情緒。最後由劉影梅教授分享光照療法,透過實證科學,瞭解光的調控如何讓身心更健康。
下半場由李正達主任開場,重鬱症治療新進展,深入淺出的詮釋方式,讓我們得以了解現階段重鬱症的治療方向。接著由王仁邦院長介紹疫情下基層醫療的憂鬱症防治,過程宛如身歷其看診實境,一窺究竟基層醫療的憂鬱防治在疫情下如何因應。最後,由陳穎彥心理師分享何謂時下的青少年,並如何融化這群新的冰塊族群,除去線上遊戲的負面標籤,增進其身心健康。

感謝大家熱烈討論、支持與鼓勵,讓研討會非常精彩!特別感謝是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鼎力相助,讓研討會順利圓滿。意猶未盡者,歡迎鎖定我們的活動花絮,另外研討會的錄影和內容將會發布在最新消息和活動花絮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