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通訊

協會通訊

秘書處報告


作者:秘書處

秘書處

  十分感謝您對協會的肯定及愛護,使會務得以順利推展!

  於8-10月期間,協會仍積極維持與各單位共同推廣相關知能,如協會於今年2月接受的「公益信託王長庚社會福利基金」補助「同儕領導與憂鬱預防課程研發計畫」一案,正積極發展手冊及規劃相關課程;同時,與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合作的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委託之「全國整合式憂鬱症防治共同照護網之模式」一案,也已彙整各方專家之專業意見並完成第三次專家會議,於10月22日的「建立整合性憂鬱症防治共同照護網模式」線上研討會研討會中報告最新進展,感謝各方夥伴的參與,讓研討會完美落幕。

  另外,今年適逢協會第十屆第20周年,為了讓20年間協會的成長歷程,以及過去先進辛苦的耕耘能被看見,秘書處正在製作20周年紀念會刊當中,感謝20年來各屆理事長以及理監事的幫忙,內容的籌備與規劃相當豐富精采。秘書處也正積極籌辦12月03日(六)之協會20周年慶祝大會暨學術研討會,主題為「聽見疫後心聲音-共創關懷點線面」,除了20周年慶記者會環節外,還邀請各方專家學者分享最新青少年憂鬱症、憂鬱症陪伴/照顧者及社區憂鬱照護等相關議題;萬分期待您能一同共襄盛舉,參與協會盛事!

  有關20周年慶祝大會暨學術研討會資訊,請見以下連結:https://www.depression.org.tw/news/info.asp?/610.html

  或直接進入報名頁面連結:https://forms.gle/ZRiHj77d3ScNKXAD9

  最後,今年度的常年會費已持續收繳中,敬請各會員撥冗繳交,也歡迎非會員者加入本協會之行列,一同促進憂鬱症防治之工作!我們下期通訊見!

詳看完整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