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通訊

協會通訊

秘書處報告


作者:秘書處

秘書處

十分感謝您對協會的肯定及愛護,使會務得以順利推展!

協會於今年2月接受的「公益信託王長庚社會福利基金」補助「同儕領導與憂鬱預防課程研發計畫」一案,正積極發展手冊及規劃相關課程;同時,與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合作的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委託之「全國整合式憂鬱症防治共同照護網之模式」一案,也已彙整各方專家之專業意見,期待未來政府及社會各界攜手合作,促進憂鬱症照護及防治之成效。

而今年適逢協會第十屆第20周年,為了讓20年間協會的成長歷程,以及過去先進辛苦的耕耘能被看見,協會目前正著手規劃製作20周年會刊,並謹訂於12月03日(六)舉行慶祝大會暨學術研討會,研討會主題為「聽見疫後心聲音-共創關懷點線面」,邀請各方專家學者分享最新青少年憂鬱症及社區憂鬱照護等相關議題。萬分期待您能一同共襄盛舉,參與協會紀念性的一刻!

另外針對藝人跳樓一事,本會與台灣自殺防治學會以及台灣精神醫學會共同發表聲明,嚴正提出四項聲明及呼籲:「媒體報導自殺宜節制 避免傳染效應」、「關懷包容自殺者家屬親友 勿簡化原因或過度苛責」、「一問二應三轉介 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憂鬱就醫仍有四大不足 請積極治療勿自行中斷」,期望社會大眾對於憂鬱症等精神疾病能更加正視,減少汙名和揣測,多多關懷身邊他人,並協助需要的民眾接受專業治療,以減少自殺風險。

最後,今年度的常年會費已持續收繳中,敬請各會員撥冗繳交,也歡迎非會員者加入本協會之行列,一同促進憂鬱症防治之工作!我們下期通訊見!

詳看完整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