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憂鬱症防治聯盟專區

最新活動

Privacy in the Public Eyes 談健康議題社群發聲者的隱私顧慮

  • 主辦單位:其他
  • 活動日期:2017-09-01
  • 活動時間:9 月 1 日 早上 10:00~11:30
  • 地  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三樓第二講堂


由美國遠道而來的 Rachel Star,是一位知名的特技演員,同時也是一位成功與精神疾病共處的康復者。

她在 YouTube 的頻道上有兩個身分,她分享她從事特技演員的影片,也同時分享了她與思覺失調症與憂鬱症共處的經歷。她經營的頻道有累積了 1000 萬的瀏覽量。最值得注意的是,她讓許多人認識思覺失調症、幫助了許多的網友願意與她吐露心聲、分享經歷、因為Rachel 的鼓舞,網友願意面對自己的疾病。

或許您也曾經想在社群媒體倡議、分享,但卻不敢束諸行動,因為您擔心…

社會大眾仍有許多有色眼光、不知道身分曝光了會不會對自己與家人帶來困擾?

是否會有有心人士上網筆戰,對自己的生活造成負面的影響?

一旦在社群媒體上公開的表態,是否就代表著自己得擔任著模範病友的身分?

自己狀況不好的時候怎麼辦? 怎麼照顧別人? 怎麼照顧自己?

邀請您一同來參加與 Rachel 的座談會,這是一個以問答對談分享的活動,主持人透過預先設計的題目,邀請 Rachel 分享自身的經驗,您也可以在報名時填入想要請教 Rachel 的問題,或者是在開放問答時發問。

這個座談會合適病權倡議團體代表、有意或已經在社群經營之病友。


活動日期:9 月 1 日 早上 10:00~11:30

報名方式:活動免費報名。請您上 google 表單填寫報名。為求環保,敬請準備水壺入場。

地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三樓第二講堂

主辦單位:台灣精神醫學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

協辦單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

贊助單位:嬌生股份有限公司楊森藥廠

其它說明:為紀錄活動,主辦單位、主講人將拍照留念,拍正面照前會告知參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