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通訊

協會通訊

孕前曾罹患厭食症、暴食症的女性可能會經歷更多憂鬱風險


作者:董氏基金會 好文分享

資料來源:Neuroscience News May 14, 2019

● 前言
一項發表於《英國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在分娩前曾經患有飲食疾患的女性,容易在懷孕期間和孩子出生後18年內出現憂鬱症狀。

● 研究內容
該研究由倫敦大學學院、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和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者進行,研究者使用《Avon親子縱向世代研究(ALSPAC)》世代研究的數據,其中包括9千276名女性的資料。研究者模擬出自我報告中曾經患有神經性厭食症、神經性暴食症或包含兩者的女性,從懷孕第18週到產後18年的憂鬱症狀軌跡。結果發現,126名(1.4%)有終生神經性厭食症,153名(1.6%)有神經性暴食症和60名(0.6%)有厭食症和神經性貪食症。

● 未來方向與建議

早期鑑別與治療飲食失調
在調整混雜因素後,患有終生飲食失調的女性比沒有飲食失調的女性在憂鬱症狀分數上更高。該研究主要作者表示,這個發現顯示許多飲食失調患者可能沒有完全康復,因為飲食疾患和憂鬱症經常同時發生。母親的憂鬱症狀已被證實與其子女的一些負面結果有關,例如:情緒和行為問題。因此,早期鑑別出和治療飲食失調非常重要,因為這些可能是造成憂鬱症狀的潛在原因。研究者強調,醫師和助產士需要更多的訓練來發現妊娠期飲食疾患,為她們提供心理支持。從長遠的角度來看,這對母親和孩子都有好處

詳看完整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