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憂鬱症防治聯盟專區

最新活動

行天宮精神醫學講座105/5/21<生活、環境與失智>

  • 主辦單位:其他
  • 活動日期:2016-05-21
  • 地  點: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敦化總館四樓禮堂

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 於5/21(六)上午10:00~11:30邀請 臺大醫院神經部主治醫師/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 陳達夫醫師 主講 <生活、環境與失智>,懇請協助文宣,幫助有此需求之民眾。

地點: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敦化總館四樓禮堂(台北市敦化北路120巷9號4樓)

報名電話:02-2718-0171分機313

簡介:失智 疾病九成以上是不可逆的退化或血管性病因,所以如何預防、或延遲發病便成為重要課題。針對最常見的退化性失智症,以最常見的老年性阿茲海默症為例,早在臨床症狀開始出現的15到20年前,神經細胞便開始發生累積病態的類澱粉蛋白、而慢慢造成凋亡。目前認為調控這個退化過程的主要因 素,有一部分是先天遺傳,譬如帶有載脂蛋白E(apolipoprotein E,ApoE)第四型基因者,將來發生阿茲海默症的機會較高;絕大部分則是後天環境因素,包括許多慢性代謝疾病與生活型態(life style)的長期影響,這也就是我們目前在失智症預防所強調的"避凶"與"趨吉",轉成較為醫學專業的說法就是加強腦部功能與控制傷害的危險因子。

------------------------------------------------
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
精神醫學
Tel:(02)2718-0171 分機 313
Fax:(02)2717-05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