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憂鬱症防治聯盟專區

最新活動

《若水學堂》家庭治療師培訓課程–初階,107 年班

  • 主辦單位:其他
  • 活動日期:2018-10-20
  • 活動時間:2018 年 10 月~ 2019 年 1 月,共 56 小時
  • 地  點:上課地點:台北(待訂),具體上課地點請見課前通知。
  • 相關連結:https://goo.gl/pbxQGD

在學校、在醫院、在社福機構、在法院,我們不斷看到案主的痛苦與困境和系統脈絡息息相關,家庭與關係是他們最深的無力感來源。不過許多助人者並不知該如何協助,常與案主一起陷入無力感。

如果你已經上過很多課,但還是不知道怎樣能成功邀請不情願的家人來談,或是很擔心家人在諮商室當場吵翻天;如果你已經熟練個人諮商/治療工作,但卻對系統很無奈,這個課程正是你需要的。

完整的家庭治療師培訓,包含知識梳理、技術熟練、實務經驗累積,和督導的適時指引。本課程協助你,開始看得見系統動力如何影響每一個人,如何在系統層次促發改變。

【若水學堂】今年邁入第七屆,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跨出關鍵第一步,成為真正的家庭治療師。課程包含二階段 104 小時以上循序漸進的訓練,並根據核心能力的架構設計課程,讓學習更能貼近本地經驗。

老子推崇水性:「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我們認為,好的家庭治療師也像水,移動流暢、洗滌創傷、滋養生命,面對有稜有角的各種家庭成員,總能輕巧貼近、深入人心。 【若水學堂】幫助你學習在治療中如水一般柔軟敏銳,輕盈若水。

更多資訊詳見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