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憂鬱症防治聯盟專區

最新活動

《看見‧支持》精神障礙族群二部曲

  • 主辦單位:其他
  • 活動日期:2017-09-16
  • 活動時間:9月16日 星期六 AM:10:00 到 PM12:00
  • 地  點: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

敬愛的精神、社福先進與團體們,大家好:

五年前(101年)的十月,台北市心生活協會辦理【看見˙支持精神障礙族群】第一次上街遊行活動,承蒙許多先進與團體們的支持、參與,獲得平面媒體廣泛報導。

心生活協會長期為精神障礙族群的病友及家屬們發聲,然而和所有精神公益團體的經驗一樣,我們發現,無論是消極的反污名或積極的倡權爭取服務及社會公平正義,總是面對著國家社會默不作聲、不理不睬的困境。

十多年來,無論政權是藍是綠,即便是我們最簡單的提問:『政府長期照顧服務要給精神障礙家庭什麼』,政府各部門始終沒有答案、沒有人要回答、也好像總可以一直沉默下去、一直可以沒有人出來回答。

今年高雄一位妹妹甜心(精神障礙者)遭最照顧他的哥哥,不堪長期照顧負荷、一時失去理智殺害時,我們實在需要做點什麼來更積極的促成政府醒悟,精神疾病不是只有看病吃藥,在治療的基礎之上,精神障礙者與家屬需要每日生活中的支持服務,需要有制度、有資源的來長期性支持精神障礙家庭、注重每位國民的精神及心理健康。

精神障礙族群、精神心理健康議題需要"社會能見度",才能促成國家的重視、促成社會資源的投入。

現在機會來了,邀請您來和我們一起【看見˙支持精神障礙族群】二部曲來了,民國106年9月16日上午十點到十二點,歡迎大家來大安森林公園一起【轉動幸福】。

*** 誠摯邀請各團體、朋友們帶著您與精神心理健康有關的海報、標語,到台北市最有幸福感的大安森林公園遛一遛。

*** 誠摯邀請各團體帶著甜心(精神障礙者)朋友們,報名、上台唱歌。

*** 誠摯邀請您報名上台分享「我與精神疾病相遇」的所思、所想、所感。

*** 誠摯歡迎您來聆聽、來走走,來做夥。將祝福的話放進扭蛋丟入幸福箱,轉動幸福箱滾出屬於你的祝福扭蛋。

這是我們的機會,以溫馨、開Party的歡笑幸福,讓社會看到,精神疾病、精神障礙不是少數人的事,我們都關心、愛甜心,也愛甜心的家人,因為精障族群是我們每個人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

隨信附上活動通知、DM ,有A4、A5兩個尺寸,供您下載、轉送心朋友。

另外還有一個為台北市精神心理健康施政【有沒有進展】的問卷--為柯P打分數,歡迎大家填覆。(不記名,每人限填一張)

若時間上來得及,將在九月十六日看見˙支持活動開場的記者會中,公布大家評分的結果。

策勉首善城市、激發各縣市首長們關心、重視精神心理健康議題。

共同行動,才有力量,讓社會看見、投入資源支持精神障礙族群和心理健康服務。

活動及記者會聯絡人:電話 (02) 2739-6882 吳姿儀 社工師、0916-072-755 金林總幹事、傳真:2739-3150、信箱:heart.life@msa.hinet.net

炎夏之際,順祝大家

暑安、幸福